溯流光(退圈)

弃号了


但还是爱他们

无梦境(十)

【蓝启仁从清河返回姑苏后,并未让魏无羡再次滚到藏书阁去抄蓝氏家训,只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他痛骂了一顿。除去引经据典的内容,简化一番,意思大概就是从未见过如此顽劣不堪、厚颜无耻之人,请滚,快点滚,滚得越远越好。不要靠近其他学子,更不要再去玷污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。


他骂的时候,魏无羡一直笑嘻嘻地听着,半点没觉得不好意思,半点也不生气。蓝启仁一走,魏无羡就坐下了,对江澄道:“现在才让我滚远,不觉得晚了点吗?人都玷污完了才叫我滚,来不及啦!”】


闻此言,江澄扶额,莫名的一股愧疚油然而生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人蓝忘机确实比魏无羡优秀的不是一点半点“确实是被玷污了。”江澄点评道。魏无羡不爽了“哎,江澄你什么意思啊!说好云梦双杰呢,你师兄我也是丰神俊朗啊!”江澄:“呵。”


彩衣镇的水行渊给姑苏蓝氏带来了极烦。这东西无法根除,又不能像温氏那样将它驱赶到别处。蓝家家主常年闭关,蓝启仁为此大耗心力,讲学的时辰越来越短,魏无羡带人在山中溜达和蓝忘机卿卿我我的时间则越来越多。


   【 这日,他又被七八个少年拥着要出门去,途径蓝家的藏书阁,从下往上看了一眼,穿过掩映的玉兰花枝,恰恰能看见蓝忘机一个人坐在窗边。


    聂怀桑纳闷道:“他是不是在看我们这边?不对啊,我们刚才也没怎么喧哗。他怎么还这个眼神?”】


    魏无羡昧着良心道:“多半是在想怎么揪我们的错。江澄道:“错。不是‘我们’,是‘我’。我看他盯的多半就是你一个人。”他这句话嘲讽的意味十足,但魏无羡乐在其中。


魏无羡道:“嘿。等着。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他。”别人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,但是江澄能不知道吗。暗地里翻个白眼,魏无羡这厮又要拉他当掩护,去撩拨蓝忘机了。信不信老子把你们的事传遍仙门百家啊!


江澄去看蓝忘机,发现他果然只看着魏无羡一个人。他扭头去看魏无羡,发现魏无羡又再对蓝忘机眨眼,然后蓝忘机又红了耳朵。江澄快疯了,江澄想打人。


临近午时,他们才返回云深不知处。魏无羡去找蓝忘机问问温情姐弟的情况,顺便撩拨一阵,送了一对兔子。蓝启仁怕魏无羡再叨扰他的得意门生,第二日,蓝忘机没有来听学。魏无羡无聊,难得老老实实待着,听了蓝家先祖为遇一人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的事迹。


【众人也是料想不到,以古板闻名的蓝家会有这样的先祖,纷纷讨论起来。讨论讨论着,中心便歪到了“道侣”上,开始交流他们心中理想的仙侣,品评如今闻名的仙子们。这时,有人问道:“子轩兄,你看哪位仙子最优?”魏无羡与江澄一听,不约而同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。


    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,额间一点丹砂,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,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。】


虽然昨夜无事发生,聂氏蓝氏都在寻找助力,金光善的事也瞒得死死的。虽然现实中也受了伤,倒也是相安无事,毕竟只有四大家族的人才能知晓。金子轩的处境也是丝毫未变,依然受人追捧。


【】  另一人道:“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,他已有未婚妻。”


    听到“未婚妻”三字,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,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。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,还在乐呵呵地追问:“果真?那是哪家的仙子?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!”


    金子轩挑了挑眉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    魏无羡忽然道:“为什么不必再提?”】


魏无羡心中气愤,他师姐是多好的人,金子轩家中出了那等破事也好意思嫌弃师姐。【兰室中众人都望向他,一片惊诧。平日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,就算被骂被罚,也从不生气,此刻他眉目之间,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。江澄难得没有斥责魏无羡找事,坐在他身旁,面色也极不好看。】


金子轩傲慢地道:“不想提及此事,有何不可?”他虽面子上撑得死死的,但到底也不过是一十五六岁的少年,又备受宠爱。那件事对他的影响可谓是颜面尽失,虽然只有四大家族的人在场,但是要是被说出来,他是真的受不了。


他到底还是怕别人说出来,但还是放不下面子,一时之间进退两难。不能让人看出自己身处弱势,又不想低头。


【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,江澄的姐姐。性情不争,无亮眼之颜色;言语平稳,无可咀之余味。中人以上之姿,天赋亦不惊世。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,难免有些黯然失色。…………】


【   江澄目光一凝,魏无羡怒不可遏,飞身扑上,提拳便打。金子轩虽然早有防备他会发难,却没料到他发难如此迅速,话音未落就杀到,挨了一拳,麻了半边脸,一语不发,当即还手。


    这一架打得惊动了两大世家。】金光善有伤在身,金夫人管理金麟台,有心无力只能求助于好友虞紫鸢。兰陵金氏的家主来不了,云梦江氏家主也不会去欺负一个小辈,只好让江厌离去看看了。


魏无羡跪在蓝启仁指定的石子路上。江澄走过来,讥讽道:“你倒是跪得老实。”【魏无羡幸灾乐祸道:“我常跪你又不是不知道。但金子轩这厮肯定娇生惯养没跪过,今天不跪得他哭爹喊娘我就不姓魏。”】


  江澄低头片刻,淡淡地道:“阿姐来了。”这时一个身影从江澄身后出来“阿羡。”江厌离笑道。魏无羡笑容一凝,低下头装的那是一个委委屈屈“师姐~羡羡疼。”江厌离“是吗?可我看阿羡不是上过药了嘛。”魏无羡一愣,他忘了蓝忘机才刚走,这下怎么办。


“魏无羡别装了,阿姐早知道了。”江澄道,魏无羡这下也不跪了,起身就给了江澄一个锁喉“是不是你告诉师姐的!”“阿姐蕙质兰心会看不出你和蓝忘机那点事儿!”江澄不甘示弱,回了对方一个肘击。


看着又要打起来的两人,江厌离掩嘴笑道:“好了,不要闹了,要不然汤就要凉了。”魏无羡一听连忙恢复乖乖巧巧的罚跪羡,江澄也站好。“阿羡这是你的,阿澄这是你的。”江厌离从食盒里拿出温着的莲藕排骨汤道。“还是师姐对我最好了。”魏无羡闻着香气满足道。“蓝忘机听道这话要哭了。”江澄一边喝汤,一边讽刺道。魏无羡:“江澄闭上你的嘴!”


“你们慢慢喝,我走了。”江厌离提起食盒慢慢离开了。“阿姐肯定是去见金子轩了。”江澄叹息道“什么?师姐为什么要去见金孔雀!”魏无羡差点一口汤喷出来。“谁让阿姐喜欢他呢?你慢慢跪,我先走了。”江澄走了,魏无羡无聊极了。


正当他慢慢喝汤时,蓝忘机又来了“魏婴。”“蓝湛,你来了。你尝尝这碗汤,我师姐做的,可好喝了!”魏无羡迫不及待的献宝道。“嗯。”蓝忘机柔柔的看着魏无羡,虽然嘴上答应着但是也不动,只是全神贯注的看着对方。


看的魏无羡全身一阵酥麻,跪着的劳累也缓解了。妈呀!蓝湛这样太撩人了,抗不住。正这样想着,蓝忘机接过他手中的汤,对着他喝过的地方尝了一口“嗯,很好喝。”“是吧,我就说,师姐做的汤可好喝了!”魏无羡回神大肆夸奖道“就是江澄老和我抢!”


蓝忘机神色一凝,有些凝重的说:“我也可以向江姑娘学习做给你喝,只给你一个人喝。”魏无羡脸一红,心噗通噗通跳个不停“你快回去吧,你叔父又该找你了。”蓝忘机又直直看了他半天道:“也是你的叔父。”然后掩面而走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回过神来一阵大笑,愉悦至极。尚未走远的蓝忘机听见,红透了耳朵。却是无法掩饰眼睛里明晃晃的高兴,浅色的瞳仁愈发清亮。魏无羡喝着有些凉了的莲藕排骨汤,心中却一片温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来来来给我留一些姐夫师姐的歌。


   


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6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