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流光(退圈)

弃号了


但还是爱他们

本心如镜(一)

时间线:云深求学

我又双叒叕开坑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寂静无声的白壁空间开始发生改变,场景不断变化,最终变成了古色古香的曲折长廊,从来到此处就一直呆愣的魏无羡等人也终于回过神来。“这是…什么地方?”魏无羡咽咽口水,站在江厌离左前方,手握住随便的剑柄,一但有危险就可以立马出鞘。“谁知道!明明刚才还在听学!突然就消失了,这下子让阿娘知道了,肯定跑不了!!?”江厌离的右前方,江澄同样手握三毒,愁眉苦脸得道。

“阿澄阿羡别担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江厌离看着两个弟弟紧张的样子温婉一笑,正好被环顾四周的金子轩撞见了,当下便是红了脸。本来紧绷的神经也因为这一笑放松了下来,这一刻金子轩好像听到了自己胸膛中“怦怦怦”的心跳声。“正如江姑娘所言,大家还是先安静下来,江公子等人的课业我也会向叔父解释的。”温润的嗓音响起,蓝曦臣白衣飘飘走来,身后的是板着脸的蓝忘机。

小古板还是这么无聊,魏无羡收回之前紧张备战(保护师姐)的姿态,撇撇嘴。同样江澄也松了一口气,还好还好。

“思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有太多无法挽回的事情,有太多被迫成长的少年英才,有太多昭雪沉冤无法被知道。堪破长廊之主——临晚镜,在此恭候各位,愿各位所思与所慕皆可如愿。”一道虚无缥缈的声音突然出现,温柔无奈,又继而消失。

“此地名‘堪破’。”蓝忘机开口道。“长廊之主想我等所思与所慕皆可如愿?”魏无羡有些别扭的说道“是想让我们怎样?”金子轩高扬着头道“应是关于我们的事,不如大家往前走动看看?”蓝曦臣浅笑道。“那便如此吧 。”江澄点头道。众人往前走去,其中江澄和魏无羡一前一后的护着江厌离,生怕有什么危险伤到她。江厌离柔柔的笑了,这两个弟弟啊。金子轩看着江厌离的笑容,心中有种说不清道不名的情绪,不由得有些浮躁。

“忘机,我观你似乎神色不悦”蓝曦臣有些担忧的询问道“是因为这古怪之地吗?”“并非如此,兄长不必多虑。”蓝忘机垂眸道,清冷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。他如何说的出口,不悦是因为……是因为……


“哎,这是什么?”突然一道声音拉回了蓝忘机的理智,魏无羡抬头看着前面空中浮现的牌子。突然出现的牌匾还发着光芒,渐渐的光芒消失,众人才看清上面的字。

总共三个牌匾,第一个为“厌离命陨”第二个为“双杰决裂”第三个为“云梦双杰”。“师姐/姐!”江澄魏无羡二人看到第一块牌匾时简直目眦尽裂,险些奔溃。二人要伸手去夺下那块牌匾,却没有想到变故突生,一直在两人身后的江厌离却快步上前,手指触摸到第二块牌匾。一时间白光乍现,天混地暗。“魏婴!”蓝忘机焦急得喊道,自己下一秒却也被白光吞噬。

“这是哪里?”魏无羡发现自己成魂体状飘在白空中,其余四人也与他同样。“阿羡先别问这个,你看。”江厌离目光投向一方向,其余众人也顺着这个方向看去。“这里不是夷陵乱葬岗吗?所属温家地带?”金子轩疑惑道。突然一声爆呵响起“魏无羡你到底懂不懂!你站在他们那边你就是枭雄!站在这边你就是邪魔外道!”虽然这声音是怒吼,但依旧可以听出这是江澄的声音,只不过少了些许青涩。“我知道,但我不能弃温情一脉不顾,而且你也不能弃莲花坞不顾。”这是魏无羡的声音,但是有气无力。“好,那我们约战吧!”这是江澄的声音。

画面又是一转,六人又看到了负伤而归的‘魏无羡’,不由大惊。“这是我?”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长相俊美,却面色苍白阴冷,邪里邪气的黑衣男人。“江澄这小子真狠!都说了是演戏,就不会下手轻点。”‘魏无羡’呲牙咧嘴道,这时五人才发现他腰腹上的伤口“我可只是伤了他一臂而已。”“原来是演戏。”江澄和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却也不明白为何。江厌离却是几欲要哭出来了,阿澄阿羡……她看到牌匾时的那一个就知道说的是他们两个,所以才执意触碰的……“唉唉唉!师姐你别哭啊!羡羡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魏无羡慌乱的哄着江厌离,江澄也慌极了,把浑身上下翻了个遍也没翻出一块帕子。

又是一阵天旋地转,众人又回到了自己所处之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在更终须有 ̄  ̄)σ啦!今天想到的脑洞,所以我这个算什么类型嘞?

评论(1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