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流光(退圈)

弃号了


但还是爱他们

无梦境(十三)

金夫人从梦中醒来,看着窗外的明月,微风吹过,她不由地皱了皱眉。是什么时候呢?再也没有人在她失眠时与她畅聊,再也没有人在她被噩梦惊醒时安慰她了。不过,也并不需要了。

“哼!”金夫人冷笑一声,金光善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!她以前喜欢的金光善消失了,那就不要喜欢了,现在她的全部就只有儿子子轩了。现在那个孟瑶归了聂家,伤害不了子轩了,就只剩下金光善了。

披上外衣,挑起一盏灯,金夫人轻轻打开金子轩的房门。熟睡的金子轩翻了个身,嘴里一直念叨着“厌离”。金夫人失笑,她这个儿子被她保护的太好。不过没关系,子轩终究会长大,一定会是一位英明神武的家主,阿离也一定会是一个好妻子。他们肯定会白头偕老的,不会像她和金光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云深不知处的魏无羡和江澄发现,傲的像只孔雀一样的金子轩经常向他们这跑,时不时套套和江厌离相关的话。云梦护姐双狂魔拉响了警铃,绝对不能让他娶师姐(阿姐)。在双杰与金子轩斗智斗勇,魏无羡时不时和蓝忘机秀恩爱的时候,又到了晚上。

“将厌离————至全世界最好的师姐。”

“终于到师姐的歌了!”魏无羡摩拳擦掌好像要干什么大事一样,整个人亢奋不已。“不知道还以为你是去打架呢!”江澄白了他一眼道“呵,你有脸说我吗?”魏无羡嘲讽道。“好了”江厌离掩嘴轻笑,她其实也没想到还会有自己。

金氏方位的金子轩不由咬牙,我也一定会认真听阿离的歌的,哼!金夫人摇摇头,子轩还是不够沉稳。

《将厌离》

【江厌离】

阿羡 我马上要成亲啦

过来给你看看

不过 只有我一个人

看不到新郎啦

“师姐成亲为何独自一人?”魏无羡茫然道“而且从这句话来看,师姐真的嫁给了金子轩。”江澄继而说道。云梦双杰同时僵了脸,不约而同的看像对方。江厌离俏脸一红,有些含羞的躲着母亲旁边。“阿离,好美。”金子轩痴痴的看着画面上身着嫁衣的江厌离。

拟衔幼雨泊香萏,小洲颦莲晚

稚桨叩闲峦,长漪渡梦山

拢夜提灯,邻野数萤淡,来时逢花酣

薄星拥一婵,去也斑斓

“不愧是师姐的歌,作词极美。”魏无羡听的摇头晃脑,极其投入。“那是当然!”江澄亦是如此,聚精会神。金子轩更是连一个字都不放过,直直的盯着,眼睛都不想眨一下。

迟两步隔湖迎岸,花摇浑不观

扶簪正鬓仍觉眉眼未够弯

摧得那双颊羞而发怯,步步皆婉转

偏寄情无处,谁愿生也平凡

“江姑娘一点也不平凡,她蕙质兰心,貌美如花,我最喜欢了!”谁也没想到,是金子轩第一个发言,而且还是大声吼出来。魏无羡江澄都被他震的目瞪口呆,江厌离的脸都红的不能看了。金子轩意识到以后,脸也红透了。

情窦开,不可说,伤春宿雨镜乍破

容易别,无情客,此阕送去添秋色

荷争红,水拟波,江深独一舸

非情薄,花落两方各因果

诗相酿,酒相佐,佳宵期赏几吟哦

且撷与,明秀地,折裁鸢纸束春风

烫风雪,归帖箔,欢喜迟消琢

待案举,人间齐眉歌

“好啊你个金子轩!”都过去了两节歌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他气势汹汹的想去找金子轩干架,却被江澄拉住“江澄你干嘛?”江澄无奈的指了指羞红了脸的江厌离“阿姐是真的喜欢金子轩。”“是嘛。”魏无羡放弃了想法,有些丧气的坐在原地。

明渠尽揽天不夜,结发入鬓雪

斟良辰,意同盏,合馀年皆安

“不夜天!”众人浑身一震,不夜天是温家的仙府!

低眉燃烛未曾生轻慢,寸寸褪凤冠

情之字书罢,甘将余生共撰

金子轩看着画面中的自己挑开江厌离的盖头,看到了江厌离娇美的容言,开心的简直要飞起来了。

【金子轩】

   厌离

江厌离眉头一皱,子轩出了什么事。金夫人眯了眯眼,决定要加快计划。

斜钗落,不归客,青石掷湖暗生波

临喜帖,飞尘血,争与朱砂各殷色

惊过雁,止啼莺,思而难不歌

当厌离,死生两方各因果

凭旧赋,嘲痴者,潇潇不语几听得

蘸数夜,絮雪起,饰笔华年好余生

何夜曾,遣风徊,拥月频敲梦

何梦曾,拓约独寄我

【江厌离】

阿羡

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

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

和你说一句话

我我是来和你说

阿羡

你你先停下

别再

“师姐!”魏无羡心中不稳,失声喊道。“魏无羡你冷静一点!”江澄用力摇着魏无羡,却发现毫无作用。“阿羡”江厌离想去唤醒魏无羡的神智,却被一个人提前了。“魏婴,会没事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”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轻声安慰道。

“蓝湛?”魏无羡喃喃出声“嗯,是我。”蓝忘机道“是我害死了师姐……”魏无羡颤抖道“不,不是你。”蓝忘机抱紧魏无羡“会没事的”“蓝湛!”“嗯,我在。”

“忘机你……”蓝启仁的手不住的颤抖,青蘅君无奈的摇摇头,忘机还是和他在一起了。蓝曦臣:……该怎么说其实我早已经知道要些事了。

若江海,需壮阔,啸剑添戈汇高声

瞬疾间,窃花好,常夜短簇千窗火

无闻诗,无相酒,无客往来歌

忽醒彻,谈晏谁与赴山河

若群山,需峥嵘,不与天争岁暮多

撷叶莲,晴雪坞,摘云万里同君濯

道早别,道枉寻,道久忘归者

当厌离,与天地共托

【江厌离】

你好啊

我叫江厌离

“那个其实我已经和蓝湛在一起了。”魏无羡扭扭捏捏的答道。“魏无羡江澄你们两个回去后,给我跪祠堂。”江夫人甩了甩紫色,雷厉风行道。“是”二重。“哼!”别以为她不知道。

“忘机,你回去也给我跪祠堂!”蓝启仁喊道。“是。”

江厌离笑眯眯得看着两个弟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人可以帮忙取一下金夫人的名字吗?

评论(15)

热度(8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