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流光(退圈)

弃号了


但还是爱他们

终须有(十三)

全员粉不喜误入

有私设有执念

“杀了他!”这道声音尖锐凄厉,仿佛来自深渊下的嚎叫,地狱中受刑之人不甘的怨毒诅咒。众人随着声音看去,发现竟然是姚宗主。虽说大家都是席地而坐,但是有些人自持身份不愿如此,其中就有这位姚宗主。而现在的姚宗主却是跌倒在地,双目无神,嘴里不停嘟着“杀了他”“魏无羡必须死”之类的话。有经历过射日之征和血洗不夜天侥幸存活下的人,突然反映了过来,当年手执陈情,统御万千走尸的夷陵老祖回来了。想到这里,他们不由得浑身发凉,冷汗直冒。

“各位家主不必如此!”有一人道,他衣着并不是四大家族其中之一,想必是散修或者小门小派的修士。“就算他魏无羡回来了又怎么样?当年那个十恶不赦的薛魔头不也是照样怕的消声灭迹了!”他高高抬头,平庸的脸上闪过一丝得意。金光瑶向人群望去,果不其然,头带斗笠身着一袭白衣的某人手上的霜华已出鞘半截。他无奈的摇摇头,示意身后一身着粗布麻衣的人。那人微微点头,不久就出现在了薛洋旁边。聂怀桑并未错过此动作,暗暗藏在心里,表面还是装作“一问三不知”向金光瑶和蓝曦臣讨安慰。

“你还年轻,不懂,薛洋是……”有人打量着这人年轻的面容摇头,薛洋哪是怕他们,明明是被敛芳尊处理的,而且人家没准只是玩腻了而已。但是这话他能这么说出来吗?不能,况且这画面展示的只不过是夷陵老祖实力的十分之一罢了。江澄听着这些人的话,感觉有数十只蜜蜂在耳边翁翁,不仅让人厌烦,还用尾针刺向自己,针虽小,疼却深入骨髓。手中紫电微转,蜜蜂蛰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而你们是不是也要如此呢。

紫电已经蠢蠢欲动,突然一道道蓝色光芒闪过,之前诅咒魏无羡去死,高声讨伐魏无羡的年轻人身上已经出现了数十道划痕,有些伤口深可见骨。速度太快,两人还呆愣着,随后被疼得浑身打滚,使血液流动速度加快,染红了衣裳。尤其是姚宗主,嘴里还喊着魏无羡回来之类的话,好歹也是一位宗主,承受能力如此之差竟是疯了。众人还未讨论姚家下场会如何,便听到一声厉呵。

“忘机!你疯了不成!”蓝启仁颤抖着手,胸前起伏不定,显然是被气的不轻。众人这才发现出手的是蓝氏二公子含光君蓝湛,用的正是蓝氏禁技弦杀术,观那俩人伤口之深,可知蓝忘机有多愤怒。“忘机尚未如同姚宗主一般,忘机乃遵从心中所想。”蓝忘机淡淡的回应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此刻变了。蓝忘机很生气,他们竟然想让魏婴死!蓝忘机很伤心,他替魏婴不值。闻先祖所言,问自己之心,蓝忘机出手的毫无顾忌。

江澄茫然若失的盯着自己的手,又比蓝忘机慢了啊。“叔父息怒,忘机定是……”蓝曦臣想为自己弟弟开脱,却发现自己不知该如何。观蓝忘机面貌一如同往常一般,眼神清澈更是比以前清亮,出手也只伤了两人,显然还能明辨是非。蓝曦臣一僵,他什么时候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了,那两人被伤理所当然?但是看画面的显示和先祖之言,错的是自己。嘴边的画在也说不出口,只能闭上了嘴。幸好一道声音的出现解了局“因各种原因请提前欣赏《君子如故》。”

“哎哎又有歌了!”金蕴用手拍了拍温卯,让他回神,顺便丢个眼神给他,克制一下自己。“听着名字我就知道是你们蓝家的风格!”江迟对着蓝安喊道,语气有些兴奋。“兰是花中君子,那么蓝氏便是人中君子了。”温卯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,但是却让众人松了口气,还是这个温卯看着顺眼。“君子,真是好高的评价。”聂嵩用赞叹的目光看着蓝安,唯独蓝安一人只是依旧淡定。

蓝思追:

曾 乱世无道虽无辜 归何处

有幸 姑苏蓝氏愿庇护 勤修有路

最 沉稳知礼学有成 堪重负

却也 少年烂漫无束

“这不是那画面上你家的小辈吗?怎么不是你家的人?还带着云纹抹额?”江迟一连三个问题,却无人能回答他。蓝安悠悠开口:“不是我族血亲又如何,一句一动更胜似我族。”

“思追,你!你不是从小就在姑苏蓝氏长大的吗?”蓝景仪话都说不清楚了,一起抄过家规的兄弟竟然不是蓝家的!那你的家规不是白抄了吗?!“我、我确实是从小在姑苏蓝氏长大。”蓝思追苦笑,这是没错,可也没有说他是姑苏蓝氏何人所生啊。“思追,无妨,且听先祖之言。”蓝忘机目无尘埃,开口的同时,周围也冷了许多。淡漠的眼神扫过四周,让想嚼舌根的人彻底冻僵了嘴。

蓝思追这才安心了不少,却依旧紧抓着自己的衣裳。蓝景仪拍了拍他的肩一脸沉重地道:“思追,在我心中中你依然是我的好兄弟,所以你一定不要抛下我啊!我的家规怎么办啊!!!”蓝思追紧张的心情这下子是彻底没了。

蓝启仁:

笑 我顽固平生最恨 是邪途

何惧 持剑血战妖魔怪 生死罔顾

看 昔日稚童名天下 心血付

鬓白 仍坐镇姑苏

“这个人看起来好厉害。”江迟不由自主的想起来师父为他请的教书先生,也想起了被打手的痛苦但是,现在就有云华可以帮自己敷药了,想开了的江迟又开开心心的笑了起来。“或许他真的是一位教书育人的先生呢?”金蕴摇摇扇子,狐狸眼一眯。蓝安却摇了摇头:“太过顽固不化,不是好事。”

到了这里各种赞美之词不要钱一般向蓝氏袭来,蓝启仁却丝毫不受影响,他这是被批评了吗?蓝启仁茫然若失,竟是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蓝忘机:

七弦振 可凌霄

既忘机得失无意

锋如霜 挟剑芒 避尘难觅

一字情 意怎静

何处寻无喜怒平乱息

人未散 行世间 不寂

“即使在看一遍,这位忘机公子也是依旧让人惊艳。”金蕴摇摇扇子有些自愧不如的说道“嗯,确实。”聂嵩板着个脸,难得赞同金蕴的话。

本该是该尽情夸赞的仙门百家此刻却是鸦雀无声,蓝忘机并不在意。却突然听的一声“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。”,众人一看竟然是江澄!就是僵硬着个脸,他身旁的金凌一副懵逼的样子。

蓝景仪:

常 飞扬口快爱笑闹 是非明

尚稚 利剑决然出鞘来 杀奸斩佞

“哎!还有我吗?”蓝景仪惊喜的出声,蓝曦臣面带微笑的夸了他几句。

“这孩子太过跳脱,实在改不了性子,也要学会收敛,让一个稳重的人管着他。”蓝安评价道。蓝景仪一下又变成了霜打了的茄子,蓝忘机却道:“景仪,性格开朗。”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也足以让蓝景仪振奋了,这可是含光君的夸赞啊!

青衡君:

本 谦谦君子抉情恩 抛礼数

寒室 余生两相误

“竟是为情所困吗?”蓝安喃喃出声,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兄长,我愧对于你啊!蓝启仁苦从心来,若是兄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变成了这样会如何是好啊!父亲,蓝忘机握拳,我已经找到了我心悦之人,可是他会爱我吗?蓝曦臣默默心道,父亲,我一定会照顾好弟弟的,请您放心吧!

蓝曦臣:

主一宗 烈火后

藏书阁玉兰又复

名双璧 甚解弟 琴萧独步

列三尊 温言语 如皎珠

且赴万里泽芜

剑锋闪 过往斩 恍惚

“这孩子太过温柔了,是被保护的太好了。”这次倒是温卯先出声,他皱着眉头道。金蕴也符合的点头,他们什么黑暗的东西没见过,而这个孩子确定被保护的太好,不知人心险恶。蓝安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他对“情”之一字,不敢妄言。

蓝曦臣没想到下一个就是自己,听到先祖的评价却又有些失望。

蓝安:

遇一人 独离晨钟尘世潇洒

家业成 人去我去无挂

蓝安一惊,没想到还会有自己。“蓝安兄还真是潇洒。”金蕴在一旁羡慕不已,他自年幼便体弱,极为羡慕蓝安和江迟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为都如此潇洒之人。

蓝翼:

琴语清 银丝几根弦绝血溅如花

任他 语纷杂

“哇哇!”江迟惊讶的出声,这是蓝家女修!“真是个美人。”金蕴眼中闪过惊艳。“应该不是与魏公子同届,此术为其所创,服饰也有少许改动。”温卯道。“我等不好妄议仙子。”聂嵩道,成功让几人闭上了嘴。

受到众人注目的灵犬仙子:……汪汪。金凌:“看什么看,它小时候叫仙子,长大也叫仙子!”

蓝忘机:

忘机泠避尘斥无二言逢乱必出

“逢乱必出,真是好品质!”江迟抚掌大笑。蓝安也微微翘起了嘴角,这是他最为满意的一个后辈了。

蓝曦臣:

叹义字错托仍 浅笑柔目

“看来是错信于人,还是太天真了。”金蕴叹息。蓝曦臣心乱如麻,他还能错信于谁?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的样子,大感不妙,连忙问道:“二哥你怎么了,没事吧!?”“没、没事。”看到对方关切的面容,蓝曦臣安下心,怎么会呢。聂怀桑冷眼看着这一面,对不起了,曦臣哥哥。

蓝启仁:

风云荡二十载 执卷也拔剑

何来踌躇

蓝思追:

昨日逝 来者追 能悟

全员:

从来冰心澄澈

长身立泽世如初

烈火炎阳难失 端方风骨

卷云纹白抹额

世景千态自我须规束

君子立 必雅正 如故

“烈火?”金蕴低声道,第二次提到这个词了,他目光扫过温卯衣摆上的烈火纹路有些摇摆不定。“蓝氏当真君子,大师教导有方!”聂嵩极为欣赏蓝安“聂施主谬赞了。”蓝安微微垂眸道,烈火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景仪就是辣么与众不同的崽

@一下当初第二个评论点君子如故的那位童鞋,实在不好意思拖到了现在。泼野快写完,又该开始点歌了。@风起天澜



评论(49)

热度(3936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